按月转账热点问答(二)

发布日期:2020-11-30 14:46 信息来源: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1、按月转账转出金额是多少?

答:转账金额不超过借款人上月实际还本付息额,且转账后账户余额至少为1元。如每个月还款金额为5000元,那转出金额不超过上个月实际还本付息额5000元,如账户余额不足5000元,则账户余额留1元其余金额全部转出。


2、我的公积金月缴存为5000元,还款金额为3000元,故每月按月转账3000元,账户里还有多余的金额,该如何提取这部分多余的金额?

答:此套按月转账房屋不能再提取公积金。建议登录省直中心官网(gjj.jgswj.zj.gov.cn)选择业务指南→公积金提取业务,查询是否满足其他提取条件。


3、我这个月进行了提前还款,现在已结清,请问按月转账下个月是否还会再转出金额?

答:如贷款结清,次月将会把不超过提前还款金额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转入申请人银行卡内,如账户需要保留一定余额以便申请公积金贷款,请在提前结清当月及时终止按月转账业务。例如这个月提前还款金额为30000元,那次月转出金额不超过上个月实际还本付息额30000元,如账户余额不足30000元,则账户余额留1元其余金额全部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