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认房又认贷”是指什么?

发布日期:2021-01-25 14:39 信息来源: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1、哪些情况下申请公积金贷款按首套房政策执行?

答: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中无房且个人信用报告或公积金存贷证明中无住房贷款记录。


2、哪些情况下申请公积金贷款按二套房政策执行?

答:(1)职工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中,已有一套住房;

(2)职工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中无房,但个人信用报告或公积金存贷证明中有住房贷款记录。


3、家庭名下只有一套住房,是公积金贷款的,目前还在还贷,是否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答: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再次购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以再次申请。


4、夫妻双方婚前各自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婚后想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吗?

答:职工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中,有二套住房及以上的,或者夫妻双方存在两次公积金贷款记录的,不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