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市户籍职工离职后,公积金怎么处理?

发布日期:2021-01-08 14:41 信息来源: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1、公积金可以直接提取吗?

答:公积金账户封存满6个月(精确到日)后可以提取。比如,2021年1月4日账户封存的职工,到2021年7月5日即可办理提取业务。


2、我的公积金账户封存已满6个月,但人不在杭州,怎么提取公积金?

答:可以通过支付宝APP或省直公积金中心个人网厅线上提取。

(1)登录支付宝APP,选择市民中心(城市选择杭州)→公积金→省直公积金→提取业务→非本市离职提取办理。

(2)登录省直公积金中心个人网厅(https://p.zjgjj.com),选择业务办理→公积金提取→非本市终止办理。


3、我已离职,且省直公积金账户封存已满6个月,现在外地缴存公积金,那我的省直公积金账户余额怎么办?

答:(1)可以线上直接提取。提取核验条件:账户封存满6个月,非杭州户籍,杭州市社保为停缴。

(2)可向现缴存地的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转移接续业务,具体情况请咨询转入地公积金中心。


4、如需至柜面办理非本市户籍职工离职提取业务,需准备哪些材料?

答:(1)本人身份证和非本市户籍证明(可通过省数据共享平台获取公安户籍信息的,可不提供户籍证明);

(2)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或社保停缴证明(单位名称需和公积金缴存单位一致,可通过省数据共享平台获取的省、市人力社保信息核查的社保停缴信息无需提供);

(3)本人名下的一类借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