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积金贷款首付、利率、年限的认定

发布日期:2021-02-01 16:39 信息来源: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1、首付比例如何规定?

答:(1)申请纯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如为商品期现房,最低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如为二手房,房龄在20年(含)以内的,最低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房龄在20年以上的,最低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2)申请纯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最低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

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的,同时需满足各商业银行相关贷款政策。


2、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答:(1)购买首套房,贷款年限1-5年(含5年)的年利率为2.75%,贷款年限5-30年(含30年)的年利率为3.25%;

(2)购买二套房,利率上浮10%。


3、贷款年限如何规定?

答:公积金贷款年限最长30年且贷款偿还期限为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购买二手住房的,还必须同时满足房龄加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50年的条件。

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的,同时需满足各商业银行相关贷款政策。


4、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答:在第一期公积金小讲堂中,我们已经详细介绍了贷款额度的计算方式以及如何查询个人可贷额度,请点击文末图片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