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购房,你的公积金能取多少?

发布日期:2021-09-28 09:01 信息来源: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1.贷款购房付完首付后,公积金可以取多少?

答:(1)在杭州(包括杭州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建德、桐庐、淳安,下同)购房:可提取到网签合同签订日期之前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且不超过首付款金额。(2)在杭州以外地区(浙江省内、省外需为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商品房的,提取额度参照在杭州购房;购房买二手房的,可提取到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日期前的账户余额,以上均不超过首付款金额。


2.偿还住房贷款期间,公积金可以取多少?

答:每次提取的金额不超过当期还本付息总额,提取后至少保留一个月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例如,每月公积金缴存3000元,每月贷款还款4000元,上一次提取到本次提取间隔为12个月,共还本息48000元,则本次还贷提取最大限额为48000元,且提取后住房公积金账户至少保留3000元余额。


3.房贷提前结清,公积金可以取多少?

答:可提取到贷款结清当月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账户余额超过结清金额的,按实际支出数提取。贷款结清后不再提取。


4.如购房人本人提取账户余额不足实际购房、还贷支出,其配偶、父母、子女的公积金可以取多少?

答:购房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的提取总额按上述规则计算,不得超过实际购房、还贷支出。


温馨提醒:

1.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公积金账户余额相关,如近期有贷款计划建议保留一定公积金账户余额。

2.购房提取线上办理流程可点击文末往期推荐中的《【公积金小讲堂】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如何线上办理?》查看。


购房提取封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