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转入省直中心,还能按月转账吗?

发布日期:2022-02-28 15:09 信息来源: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一、省直公积金按月转账业务受理范围

(一)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中心和杭州公积金中心发放的纯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

(二)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含七县市)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发放的商业住房按揭贷款(不含转按揭贷款、最高额贷款和循环贷款)。

二、省直公积金按月转账业务办理流程

(一)线上办理:

贷款银行属于以下范围的贷款主借款人可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

1.浙里办渠道办理流程:打开浙里办手机APP→选择“便民服务”中的“公积金”→选择“公积金提取”中的“偿还购房贷款”→人脸识别身份验证→选择办理情形→根据提示录入信息进行办理(其中业务类型选择“按月转账申请”)。

2.支付宝渠道办理流程:打开支付宝手机APP→搜索“浙江省直公积金”→选择“浙江省直公积金”小程序→人脸识别身份验证→选择“常用服务”中的“公积金提取”→选择“按月还贷提取申请”→选择贷款类型进行办理。

3.个人网厅渠道办理流程:登录个人网厅(https://gjjwt.jgswj.zj.gov.cn)→用户登录→选择“业务办理”→选择“按月转账申请”→使用支付宝扫码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选择贷款类型进行办理。

(二)线下办理:

携带以下材料原件至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各服务网点、各合作银行指定网点办理:

1.身份证件:本人身份证;系主借款人配偶、父母、子女的,另需提供有效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同一住址的户口簿、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其中,杭州市范围内户口簿、浙江省范围内结婚证可通过省数据平台查询的,免提供纸质材料);2.证明材料:借款合同、购房合同;3.主借人办理请提供贷款银行还款银行卡;如配偶、父母、子女办理需提供本人在上述24家按月转账合作银行内的一类借记卡。


注意事项:

办理过杭州公积金按月转账的客户需先将原按月转账业务终止,再申请办理省直公积金按月转账业务。

杭州公积金中心发放的纯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线上渠道只能在中心网厅办理;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发放的贷款线上渠道只能在支付宝或个人网厅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