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首家接入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5-20 16:49 信息来源: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人雷先生日前在“浙里办”发起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业务,经系统自动审核处理,不到2分钟便成功提取了公积金。这是我省政府机构与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对接上线后的首笔落地交易。

作为首家试点机构,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日前通过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完成了与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对接上线,实现了政府机构与银行、保险数据的总对总对接,首个落地场景——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重大应用中的偿还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迭代升级上线。

据了解,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的试点落地为其他公积金中心、其他机构对接银行、保险数据提供了可复制的样板。由于与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对接,线上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业务的数据覆盖范围突破了原有合作银行限制,可快速在全省200多家银行、12家公积金中心推广,并可拓展到其他机构的政银协同场景,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