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何规定?

发布日期:2022-08-09 17:15 信息来源: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一、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标准执行。目前执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年限五年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是2.75%,贷款年限五年以上年利率为3.25%。

二、首套房与二套房贷款利率区别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首套房、二套房认定标准:

家庭名下住房及住房贷款情况

首套房

二套房

无房无住房贷款记录


无房有住房贷款记录


有一套房无住房贷款记录


有一套房有住房贷款记录


注:住房套数以职工公积金缴存所在地房管部门开具的职工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记录及个人信用报告、公积金存贷证明上的记载为准;主借款人为异地的客户,以职工公积金缴存所在地、户籍所在地、购房所在地房管部门开具的职工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记录及个人信用报告、公积金存贷证明上的记载为准。

三、法定利率调整

自借款合同订立之日起到贷款还清期间,如遇法定利率调整,于次年1月1日起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如利率在一个年度内调整两次或两次以上的,以该年度内最后一次调整的利率为准),并调整贷款月还款额。